岫岩一中音乐课亮相央视17分钟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去年12月10日,本报刊发了题为《扭秧歌顶手帕 这音乐课也太欢乐了》的一则新闻,讲述了鞍山岫岩一中音乐教师高畅自编教材、大胆创新的感人故事,她的音乐课既融入地域特色又紧跟时代,课堂上总是充满欢乐。1月8日晚,高畅的事迹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时长达17分钟。高畅称,看哭自己,激动得睡不着了。

高畅的音乐课登上央视。视频截图

  高畅老师从教17年,她全情投入,自编教材,大胆创新,将音乐打造成孩子们最喜欢的一堂课。她教授的音乐课上有《保卫黄河》改编的扇子舞,《少年》《听我说谢谢你》等改编的手势舞,这些爱国的、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歌曲与舞蹈融合到一起后,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同学们举起红色手帕,和着音乐舞动,那欢乐劲透着青春与活力,给苦读的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她的学生姜皓童在接受采访时说,一道题算不出来了,就感觉很难受,有的时候上了音乐课以后,那道题一下就想出来了。身心都沉浸在里面了,感觉特别快乐,一切都放松下来了。

  本报报道刊出后,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了音乐教师高畅。她在某视频平台上的个人账号粉丝增长了一倍,目前已达13万多,粉丝们欣赏她上传的作品后不忘留下一个个“红心”,还有许多粉丝向高畅请教诸如“分解动作”等环节中的细节问题。与全国各地的音乐教师互动,让高畅几乎没有了闲暇时间,“但我也收获了很多,对我未来的工作都有启发和促动”。

  9日,高畅告诉记者,她是与家人一起围在电视机前共同观看央视节目的,“真没想到,播了17分钟,让我激动,兴奋,幸福,看哭自己。”从破旧立新时的忐忑,到登上央视得到认可,她认为所有的付出都值啦。

  9日早,高畅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央视播出时的截屏图片,并且写下“2021继续加油”。

  央视的报道对高畅老师寓教于乐、大胆创新给予褒扬,主持人点评道:有人说孩子们能遇到高畅这样的老师是幸福的,而高畅却觉得是孩子们成就了她的快乐。因为在她看来,学生们喜欢上自己的课,就是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高老师说,音乐带给人们的快乐是永恒的,今天她所做的,就是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一颗音乐的种子,当他们长大了,在面对人生的艰难和不容易的时候,能够想到用唱歌和跳舞来化解忧愁、舒缓压力,振作精神重新出发。(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