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 “玩”有所得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制作野生动物环保雕塑、设计浑河上一条奇妙的船、画出新冠病毒的“鬼样子”、设想未来世界的自画像……

  1月17日,记者获悉,沈阳浑南一校开展寒假特色综合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即使不出家门,也能“玩”有所得。

  浑南一校校长程林介绍,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要求,结合师生居家的实际情况,浑南一校积极创新假期作业设计模式,只给学生提供项目式研究课题,学生根据课题自己给自己设计作业内容和完成方式,把各种能力素质自觉统合起来,完成一次“我能行”的自我超越。

  “如果浑河上有一条奇妙的船,我会让它成为一个科普教育基地,教给沈阳学生科普环保知识,教大家如何保护家乡和人类……”六年六班男生王铭泽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和爸爸一直在设计、制作这艘奇妙的船——“浑南一校蓝色星球号”。王铭泽的爸爸王刚介绍,放寒假以来,他经常协助儿子完善设计方案。“儿子希望这是一艘能在水里航行,能在冰上滑行,还能在天上飞行的船。我就借机教会他一些物理知识,比如,利用串联、并联的物理知识设计电路。还教他如何使用电焊、热熔胶……通过一个任务,让孩子接触到很多东西,这才是教育的真谛。”他说。(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