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兴隆台区扎实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2-22

  “校园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标准化的塑胶场地,干净整洁的校园食堂,互联网教室,安全舒适的校车,一应俱全,孩子们感觉很幸福!”看着经过升级改造后的校园,兴隆台区第二小学校长庞艳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兴隆台区坚持软硬两手抓、资源均衡化的原则,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现代化文化教育强区”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年全区教育支出达4.58亿元,同比增长40.79%。

  一年来,兴隆台区从提升硬件设施配备入手,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迎宾小学得到扩建,辽油一高宿舍楼完成改建,辽油三高体育馆完成主体建设。同时,兴隆台区大力实施“智慧校园”建设,目前全区各中小学班班实现了多媒体教学,校园网覆盖率100%。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兴隆台区从管理体制机制入手,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推进“区管校聘”管理体制建设。现在,全区教师编制实行统管,建立完善教师岗位聘用,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教师待岗培训、转岗退出,教师考核评价、绩效分配等配套措施。全力打造“一校一品”特色品牌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以及名师名校长等,辽河油田实验中学、盘锦市鹤乡小学等学校被评为辽宁省文明校园。(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