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一麟

首页>未成年人>新时代好少年>辽宁省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3-08-15

  阳光洒满泳池的午后,水平如镜清澈见底,一名身形修长的少年跃入泳池,入水、转身、冲刺,他动作干净利落,游得轻松漂亮,少年结束练习抵达终点后出水的一刻,旁边围观的人啧啧称赞,“这孩子真是天生游泳的材料!”,没错,这位让人不禁赞美的男孩就是付一麟,现就读于沈阳市第七中学是一名七年级学生。

  初入泳池如鱼得水

  与游泳结缘,付一麟可谓误打误撞。因为平日习惯性弯腰驼背,付一麟被父母送进了游泳学习班,希望借此运动矫正身姿。初入泳池他就显露了强于同龄人的天赋,“我好像天生就不怕水,第一堂游泳课,别的小朋友吓得哭了,我把整张脸放在水里,竟然一点不害怕,一节课就能游走了。”水性好,让付一麟很快找到了游泳的快乐,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四种泳姿他用15天全部学会。他的启蒙教练见到付一麟的第一眼心里就笃定,这孩子日后有戏。“付一麟当时虽然年龄小,但已具备了游泳运动员的身型特点,手臂长、腿长、肩宽、胯窄,而且他天生水性好,领悟力强,动作要领一点就通。”傲人的天赋结合后天不懈的努力他进步神速,截止目前他已经连续五年二十余次获得辽宁省青少年游泳冠军,2018年2月他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同年他荣获第十三届辽宁省运动会游泳比赛第一名。“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只要在水中,我就成了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那种感觉太棒了!”

  专业泳池崭露头角

  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沈阳站)在辽宁游泳馆落下战幕。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让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有机会同场竞技,给广大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高水平的竞赛机会。付一麟在男子13岁组的混合泳全能、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项目中优势明显,独揽四金。优异的成绩使他绽放光芒,赛后他的教练称“他在去年的辽宁省运会上就有不俗的战绩,在省内泳坛崭露头角。经过此次国家级的大赛检验,他在这次比赛中的成绩如果拿到全国总决赛,排在全国前六名没有问题,冲击前三名也是大有希望的。他天赋高,水性水感都特别好。其实,升入初中之后,他也是断断续续地训练,但不仅在省运会上表现强势,在这次全国赛事中也拿到了四枚金牌,这个孩子文化课学习也非常优秀,很有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运动员!”

  品学兼优未来之星

  付一麟在校各科学习成绩优异,在班级中名列前茅,从一年级至今一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2016年被评为沈河区优秀学生,2017年被评为沈阳市三好学生。他尊敬老师,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他品行端正,待人热情,积极进取。他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报答回报恩师和父母,2015年他被评为沈阳市“诚实守信”星级少年。他爱好广泛,在钢琴、吉他、快板、主持、书法等领域均有浓厚兴趣。2016年获得沈河区中小学生书法竞赛一等奖,2017年获得过牛津杯中小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小荷才露尖尖角,人生的旅途才刚刚启程,请脚踏实地铭记初心,付一麟,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