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艺术首次入驻辽宁高校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11月25日,沈阳大学评剧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沈阳大学举行。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评剧艺术首次入驻辽宁高校。  

4b49fc1e930f8294.png 

  据了解,沈阳大学评剧艺术研究中心由当代评剧名家、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大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冯玉萍担任中心主任,将围绕“立足沈阳、服务辽宁,聚焦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定位,以传承和弘扬评剧艺术为己任,在评剧人才培养、艺术实践、剧目创作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我省普及戏曲艺术教育、培养戏曲后备人才、打造艺术精品、提升评剧影响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为促进评剧事业和相关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评剧艺术传承百年,是中国第二大戏曲剧种。研究中心一定将评剧艺术研究真正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将传统艺术在高校发展好传承好。”冯玉萍表示。 

  评剧艺术入驻高等学府在辽宁地区尚属首次。

  “传承和发展东北地域特色评剧艺术,既是推动辽沈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沈阳大学党委书记苏文捷表示,沈阳大学将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在辽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评剧理论研究基地、评剧艺术创新中心和评剧新剧目传播平台,充分发挥其高水平研究平台的理论辐射和实践带动引领作用,广聚艺术研究资源,广交戏曲名家大师,广播评剧精品节目,为辽沈地区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