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化纪录片将在西班牙葡萄牙亮相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6日,记者从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了解到,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对我省数字文化资源进行了系统梳理,加大对我省文化艺术的推广力度。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拍摄的辽宁文化纪录片将通过央视《魅力中国》栏目在西班牙、葡萄牙播出。

  《魅力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推出的一档重在展示中国文化的电视栏目,并通过网络电视平台为海外观众提供优质的中国电视节目。我省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电视纪录片将通过这个平台走向世界,今年将先后与西班牙《联合时报》、葡萄牙 IBERIA 电视频道合作,开设《文化辽宁》栏目,在两国播出我省文化纪录片。今后,我省还将继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传媒机构合作,加深辽宁与西班牙、葡萄牙之间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充分挖掘辽宁地域文化资源,梳理辽宁文化脉络,用数字化技术留存辽宁文化影像。先后制作完成文化专题片23部,总计11970分钟;科普讲座类500多集,总计23975分钟;戏曲动漫、微视频200多集。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