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化云”平台推出博物馆日专题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云端”观展、看古籍文献、赏文物。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有关文化机构一同参与,利用新上线的“辽宁文化云”平台制作国际博物馆日专题,集中推出丰富的线上资源和活动。

  辽宁省图书馆上线《美丽辽宁图片展》《古琴遗韵——中华古琴文化展》等云展览,其中《美丽辽宁图片展》有50块展板,展现了辽宁丰富独特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和社会风貌,为辽宁走向世界、世界认知辽宁打开一扇开放之窗;《古琴遗韵——中华古琴文化展》有展板54块,以先秦到明清为历史脉络,带领大家走近古琴,聆听绵延千古的雅乐之声。省图书馆“中国古籍”数据库全新上线。

  作为海内外收藏“闵凌刻”最全最多的单位,辽宁省图书馆从馆藏119种、261部闵版书中,精选发布101部,以满足社会公众对古籍文献查阅的需求。

  辽宁省文博产业发展交流中心推出“‘宅’家看文物——辽宁省文物总店店藏精品文物鉴赏、民俗文物鉴赏”专栏等精彩活动,涵盖省文物总店店藏精品文物12件、民俗文物12件、各地博物馆院文物近300余件。“北方文创”微店推出文创产品线上展示展销活动,精选了馆藏精品《北宋赵佶瑞鹤图》、元青花八棱罐等高仿制品,以及提炼文物元素创作的琉璃鬲、齐白石红叶鸣蝉丝巾等,涵盖生活用品类、装饰类、等多个品类,方便公众把博物馆“带”回家。

  市民可通过关注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或辽宁文化云官方微信进入辽宁文化云平台观看相关的线上资源。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