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粽叶香 浓浓邻里情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同时更好推进创城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6月23日,沈阳二〇二医院社区在南六经街12号院开展了“淡淡粽叶香 浓浓邻里情”端午主题活动,由于疫情原因,社区只邀请了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参加。

  社区网格员在活动前两天就开始精心准备,买好了糯米,粽叶,还有香包,在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手把手教居民缝制香包,阿姨们认真的穿针引线,不一会一个个漂亮的香包就完成了,阿姨们互相欣赏着、互相称赞着,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微笑。

  随后社区网格员还和志愿者们围在一起包粽子,阿姨们都露出自己看家的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社区李玉主任还为在家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包好的粽子,送去节日的问候,让居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社区的浓浓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二〇二医院社区不仅将中华民间的文明习俗传递下来,还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再接再厉,为居民创造更加和谐家园,为创城工作圆满完成起到推动作用。

        来源:二〇二医院社区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