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芭新版《花木兰》将全国巡演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9月8日、9日两天,由国内金牌主创团队倾力打造的原创芭蕾舞剧《花木兰》将在辽宁大剧院复演,同时开启近20场的全国巡演。

之前《花木兰》国际巡演足迹已遍布亚洲、欧洲、美洲、非洲。以经典的故事、唯美的演绎,被海外观众誉为“不容错过的中国精彩”。

原创芭蕾舞剧《花木兰》是辽芭营造西方经典艺术形式——芭蕾舞和中国古代四大巾帼英雄之一花木兰传说的一次文化碰撞,把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带入到了芭蕾当中。

在《花木兰》中,编导和主创团队将中国乃至世界都知名的女英雄花木兰塑造得不疾不徐,成长过程清晰可见。

木兰在乡间和弟弟、同伴们嬉戏玩乐,然而等到了征召时,父亲年老体衰、弟弟尚年幼,木兰忍痛告别爹娘,“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木兰在军中痛苦的适应过程,一箭杀敌的果断,到李将军牺牲,木兰功成返乡,主创们精心构思的细节和情节,凸显花木兰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鲜活、生动地塑造了一个勇敢机智、坚韧不拔的英雄形象。

辽芭力邀曾经的合作伙伴——舞剧《八女投江》原班主创团队再次加盟。王勇、陈惠芬等顶级编导在打造英雄题材作品上都有着丰富经验,他们对作品和演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是创作出经典作品的有力保障。

此次,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下,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做了全新的升级改版,将以更加丰富、饱满、多元的呈现,展现这段家喻户晓的英雄故事。为了这次复演,辽芭也出动了最强阵容,主演包括辽宁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张海东,荣获第七届维也纳国际芭蕾舞大赛特别大奖;首席主演敖定雯,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成年组女子金奖;首席主演王占峰,第九届首尔国际舞蹈比赛金奖。

作为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展演剧目,舞剧《花木兰》将以最优剧情设定、最优舞段编排、最优明星阵容,展现黑土地上的最强芭蕾力量。

以9月8日9日的演出为开端,辽宁芭蕾舞团建团40周年全国巡演也将全面启动,在9月至11月间,辽芭将完成17场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的国内巡演,将这段英雄故事的动人与唯美带到更多观众身边。(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