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话剧《孟泰》在鞍山大剧院首演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8月31日,由市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孟泰》在鞍山大剧院首演。该剧以恢弘的舞台布景,感人的故事情节和细腻的人物刻画,通过孟泰等一代钢铁工人的独特视角,展现了鞍钢的奋斗历程与长子情怀、责任担当。

  全剧以倒叙结合插叙的方式,将孟泰的先进事迹搬上舞台,“建孟泰仓库”“保卫高炉”“爱厂为家”等几个典型事迹,艺术地再现了鞍山钢铁工业发展的峥嵘岁月,也展现出鞍钢工人的忠诚奋斗与拼搏进取。

  该剧7月22日在鞍山大剧院预演,之后召开作品座谈会、研讨会,征求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修改。据市艺术剧院院长李振宁介绍,修改后的话剧《孟泰》艺术地再现了孟泰日常生活中的状态,更贴近生活。

  该剧导演宋国锋说,话剧《孟泰》经过数年沉淀,八易其稿最终打磨而成。既是一部展现英模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也是一部以话剧呈现鞍山钢铁工业发展的史诗。

  话剧《孟泰》已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作品,还被评选为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开幕式首场剧目,将于9月在辽宁大剧院与全省观众见面。(来源:鞍山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