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出戏将代表鞍山参加省第十一届艺术节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由鞍山市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新编现代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于9月7日在鞍山大剧院成功首演后,仍在精雕细琢之中,将于9月16、17日代表鞍山参加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

  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由著名编剧董凌山与集团青年编剧李明辉共同创作;著名导演徐培成、田敬阳导演;著名作曲家赵黎东作曲。也是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海城喇叭戏第一次以英模人物为原型创作的大型剧目。

  该剧是根据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劳动模范、时代楷模,鞍山市立山区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娟的先进事迹创作的。该剧以刘娟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优秀基层干部的历程为主线,选取了刘娟出资建创业一条街、照顾孤寡老人、救助患病儿童、开办养老院、开办社区便民服务“七个家”等众多事迹,突出工作和生活中最精彩的几个片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感人的细节,重点描写了刘娟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品格;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不怕吃苦、甘于吃亏崇高精神;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高强本领。弘扬了刘娟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奉献精神。塑造了一个新时代有血有肉的优秀党员干部形象。

  该剧从去年10月进入策划阶段,十易其稿,经过近3个月的排练才搬上舞台。首演时,现场观众被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也被刘娟书记的感人事迹所感动。该剧人物原型刘娟同现场观众一共观看了演出。该剧除代表鞍山参加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也是2021年纪念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