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鞍山在江苏美术馆举行书画和玉雕精品展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深化鞍宁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文化建设在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活力鞍山•玉美岫岩”——中国•鞍山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在江苏美术馆举行。据悉,此次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由鞍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展览持续到10月31日。同日下午,在江苏美术馆还举行了鞍山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研讨会。

  一方厚土,博大雍容。鞍山不仅有着“共和国钢都”的美誉,更是文化名人、书画名家辈出的城市,多年来全市文艺工作者乘势前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书画、玉雕等文艺作品。此次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就是从中遴选出来的150位艺术名家创作的186幅(件)书画、玉雕作品。其中,岫岩玉是中华四大传统名玉之一,见证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形成和永续发展的光辉历程,展出的玉雕作品或巧夺天工、气势磅礴,或大巧若拙、内敛深沉,或匠心独具、发乎自然,把岫岩玉细腻温润、色彩丰富、敦厚浑朴的特点展现得淋滴尽致;书画作品更是优中取优、精华尽出,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有的写实有的写意,有的凝重有的淡雅,无不饱含着鞍山人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是这些年来鞍山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记录和展现。

  据悉,作为对口合作城市的鞍山与南京,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了产业、文化、人才等众多领域的融通合作。南京改革发展经验给了鞍山很多有益启示和借鉴,由南京引进的项目成为鞍山经济发展增长点,而鞍山老工业基地的经济结构调整,也给南京投资提供了热土、产业扩张带来了空间。本次展览不仅是鞍山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新时代鞍宁互动合作的创新举措,以书画和岫岩玉雕为媒,将加深南京对鞍山“文化之城”“文明之城”的了解,增进对鞍山的感情,加深与鞍山的友谊,让鞍宁情谊源远流长,推动两地合作向纵深发展。(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