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个防疫作品入选省优秀公益广告库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今年辽宁省公益广告以近500件作品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其中防疫专题公益广告制作成绩斐然,137个优秀作品入选省优秀公益广告库。

  辽台制作的《向医护致敬!祝医护凯旋!》《众志成城 构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拍手歌 战胜疫情靠大家》等3部优秀疫情防控公益广告还被“学习强国”录用。

  今年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在这场疫情大考之下,全省各级播出机构把握正确导向,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益广告的制作和展播工作。仅1月26日至3月23日我省I级应急响应期间,全省各级播出、传送机构共制作防疫专题公益广告达11862条,播放总时长28903小时,总条数1540736条次;得到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

  北方广电网络公司还将有线网络平台上的付费电视频道和互动点播专区全部免费播出,全程24小时直播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

  而早在今年年初,为顺利做好公益广告制播工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就印发了《关于开展辽宁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活动的通知》,将作品细化为疫情防控、防汛安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民乐购约惠辽宁、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党百年历史、公共安全城市守护等九大主题。

  截至目前,共征集作品500余件,数量之多为历年之最,仅疫情防控主题作品已达261件,创作数量、质量均显著提升,呈现出一大批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反响较好的公益广告作品。优秀作品、机构、组织及个人还将进行表彰表奖,并对荣获一、二等奖项的广播电视优秀作品给予20万元资金扶持。

  除此之外,讲好辽宁故事、展示辽宁形象,公益广告的主题也要紧跟时代。围绕“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0周年,用公益广告宣传我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安全生产月,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安全是握在自己手中的生命线》《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播放工作;围绕决战脱贫攻坚,用公益广告全面展现我省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针对今年异常严峻的汛情形势,用公益广告宣传的方式筑牢防汛“安全墙”;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辽台、铁岭台、鞍山台做好抗美援朝主题公益广告制作工作及展播;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之际,组织辽台宜家购物频道、大连台、铁岭台、北方联合制作了5个“全民乐购 文明出行”主题公益广告;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用公益广告做好宣传引导。(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