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抚顺市多项文艺作品在省艺术节上获佳绩

首页>地方传真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21日,记者从抚顺市群众艺术馆获悉,日前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各项文艺赛事评选活动结束,抚顺市选送的群文类广场舞蹈《笊篱姑姑》荣获广场舞展演一等奖,群文类广场舞蹈《幸福欢乐在人间》荣获广场舞展演三等奖,音乐展演《生命之光》荣获音乐展演二等奖。

  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是全省范围内文化艺术重要评选展示活动,是全省优秀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精品佳作交流展示平台。为积极备战省十一届艺术节,抚顺市参演人员加班加点对选定节目进行排演,力求提升文艺作品的观赏性和内涵性。

  近年来,抚顺市文化艺术软实力全面提升,涌现出了许多优秀文艺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且地域特色鲜明,其中《笊篱姑姑》《幸福欢乐在人间》《生命之光》3个节目从众多创编节目中脱颖而出,代表抚顺市参赛。其中,群文类广场舞蹈《笊篱姑姑》是抚顺满族地秧歌,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