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贫困户在家门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教大爷,这个距离能看清不?我再远一些,还能看清不?”“大爷,我刚给您检查了一下眼底,您的白内障需要做手术了。”3月23日一大早,在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口镇草河口村患有眼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教文静家里,穿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的医护人员忙碌着。

8745489a69bbe66a.jpg

  在草河口村于西沟,听说医护人员要来复查眼睛,低保贫困户、71岁的苏杰大娘早早就起了床,趴在窗边向大路上张望……“妈,王书记和医生们来了。”“姑娘,快、快扶我出去迎接迎接。”“王书记,太麻烦你们了,这回还把医生请到家里来给我看眼睛。”在大门口,苏杰紧紧拉住草河口镇党委“第一书记”王晓霞的手,“大娘,疫情还没有结束,咱们不聚集,所以就来您家看看您了。” 王晓霞笑着说。

2722fc0c37d89281.jpg

  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大娘,您右眼视力0.15,左眼0.5,左眼白内障属于初期,还不适合手术,我们还会定期来给您复查。”本溪何氏眼科医院社会责任部主任高军对苏杰大娘说。

49df32b56dea90ba.jpg

  “王书记,我现在视力0.8,可以看清楚你了,好心的姑娘就是漂亮。”在草河口村十组,77岁的董秀英一边拉住王晓霞的手,一边让王晓霞看她的眼睛,“我的左眼手术后真好呀,不仅看清东西了,就连家务活都能干了。”“大娘,您快坐下,赶紧让大夫再给您检查检查。”“大娘,记着,一定要按时上药,药够不够了,我再给您两瓶。”高军叮嘱道。“高大夫,等我左眼完全康复了,我还要去你那把右眼的白内障也做了。”一时间,董秀英的家里笑声一片。 

  这些笑声都源于去年11月,王晓霞邀请本溪何氏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到草河口镇各乡村和社区,免费为500余名当地群众义诊、建立眼部疾病档案,并为16名患有眼部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治疗。 

  时间过去5个月,王晓霞再次邀请本溪何氏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对建立眼部疾病档案的村民进行回访,还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治疗。“刚刚脱了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当中绝大多数是因病因残致的贫,为了他们彻底脱贫,我们就是要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王晓霞说。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