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个家庭踊跃报名 齐晒“全家大扫除照”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阻断疫病传播环境,龙王塘街道一方面整治重点区域,一方面号召全民参与,“周末家庭卫生日“评比,让3000多个家庭参与,打好全员参与的卫生整治总体战。 

  在龙王塘街道,因为地处城乡接合部,有多个农村环境整治重点部位,包括黄泥川村佛门寺、南海头沿海养殖场及周边,龙王塘村的苇子沟沿海一带及周边居民区,鲍鱼肚村西海边和土门子沿海区域等。面对这些重点部位,街道集中环卫、森林消防等优势力量对沿街垃圾收集设施、背街小巷、河道周边等进行了第一轮地毯式清理、整治,出动各类车辆60余台次,人员450余人次,清运垃圾杂物40余吨,彻底清洁消杀垃圾待运点900余处次。 

  一系列环境卫生老大难问题的解决,让群众看到了实效,也激发了人人参与的热情。3月14日至今,已有2000余人次各级各类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志愿者们主要针对野广告、公共设施污损等问题,逐个楼院、逐个楼道进行清理打扫。同时,社区开展“周末家庭卫生日”网络评比活动,3000多个家庭踊跃报名,通过晒出全家齐动员搞卫生、净环境的照片,带动更多居民自觉做好家居卫生,爱护公共环境。 

    来源:大连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