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家庭齐参与 清洁家园倡文明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4月11日既是我市第二个“清洁家园行动日”,也是全市“家庭清洁主题日”。在各级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带动下,全市广泛开展了以清理居家环境、小区卫生和乱堆乱放杂物、乱贴乱画小广告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日活动,对家里家外、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的清扫。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全市共有2300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社区,各地区合计出动车辆200余台次,清理公共绿地超15万平方米,整治村屯社区152个,清理卫生死角360余处,清除小广告20000余处,清运垃圾约240余吨。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有近10万个家庭参与进来,对家庭卫生展开大扫除,共同打造了清洁的家园环境。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从4月16日开始分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周”活动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周”活动,不断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城乡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相关部门呼吁,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继续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建设文明、卫生、美丽、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共同为战胜疫情作出我们每一个市民的贡献。 

  来源:文明鞍山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