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社区”,“九大妈”整装再出发!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沈阳市文明创建“进社区”,和平区组织各社区开展“4个一”活动,在社区做一次入户宣传,向市民发放“一封信”,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 

  民族社区的“九大妈”在知晓此事后,主动帮忙做起了宣传工作,为此,“九大妈”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心开了碰头会,内容就一个:“2020年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九大妈”志愿者继续出征!”

  开完碰头会,“九大妈”志愿者们就走街串院做起了宣传员、监督员,向居民群众、沿街商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致居民一封信”,对院内废弃的残疾人三轮车及居民堆放的杂物张贴自行清理通知。

  在春暖乍寒的季节里,“九大妈”志愿者文明足迹遍布社区的大街小巷,“九大妈”胸前的绿色胸卡、志愿服务“红马甲”分外耀眼。大妈们每天准时10点出发,逐个楼院检查着楼院存在的各类问题,并把问题记录下来反馈给社区。“大妈们”说:“我们是民族社区的主人,主人就做主人的事吧,创建全国文明城我们人人有责,我们一代、二代“九大妈”一定带头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为全社区居民打个样,让全社区居民都做“九大妈”。

  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