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抚顺对9条街路进行大修补 还要干这些事为城市“美颜”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五一国际劳动节,有城建系统的员工放弃休息继续劳动。5月1日上午,记者在新抚区永宁街了解到,300多米的双向街路,已经在4月30日晚至5月1日凌晨,完成了路面铣刨清理残渣清除作业,即将进行热油、碎石封层施工。从5月1日开始,市城建局及市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将在5天假期时间里,对全市9条重点街路进行大修补,以此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 

  因去冬今春雪量偏大,加之使用年限将至,主要街路出现了破损问题,维修施工迫在眉睫,百姓也盼望城市道路早日得到维修。

  为紧密结合“城市双修”工作,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市城建部门经认真研究和普查,确定在五一假期期间完成城区9条街路的维修工作。

  这9条街路为:新抚区的永宁街(双向全幅)、西二街(部分路段)、西五街(双向全幅或单向半幅),顺城区的新华大街(单向半幅)、宁远街(双向全幅)、顺城路(部分路段)、宁远街铁路下穿(部分路段),东洲区的东洲大街(双向全幅或单向半幅)、绥化路(单向半幅)。 

  维修施工采用大面积铣刨加铺、灌缝等手段,达到道路维修的标准,然后进行交通地标线的施划,呈现出新的城市道路面貌。

  除此,城建部门也要对新华桥、永安桥、葛布桥等桥梁的护栏粉刷油漆,还要对全市街路上设置的中央隔离带进行修补和清洗。

  在此提醒,五一假期驾车出行经过以上9条街路时,请一定要看好维修施工警示标志,减速慢行或选择其它街路绕行。

  来源:文明抚顺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