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参与“创城” 楼前楼道有新气象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在许多人看来,缺乏有效管理、环境欠佳是老旧小区的真实写照。但实际上,随着创城活动的积极开展,许多老旧小区发挥出创造力和创新能力。在沈阳市沈河区泉园街道福康社区金杯住宅小区,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形成了良好氛围。

   设晾衣架新设施带来新气象

  “跟大伙说个事儿,‘创城’开始了,园区私搭的晾衣绳马上就要拆除了!”福康社区书记马玉娥告诉居民们。“书记,你把咱们的晾衣绳拆了,咱们以后晾衣服怎么办啊?”“大姨你不用担心,我们已经和街道申请了,马上就在楼前安上晾衣架!”

  金杯住宅小区里老年人居多,许多老人用绳子挂在树上晾衣服,不仅不美观,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让园区更整洁并满足居民们的需求,社区特意在小区新建晾衣架,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与支持。

  在小区的每幢楼前,都会看到一个精致的“宠物便便箱”,箱中装有宠物拾便纸与拾便袋,方便养宠物的居民随时取用。随处可见的宠物便便箱方便了养宠物的居民,也让小区更加整洁干净,用实际可见的变化促进了大家文明养宠物。“现在我们园区基本都看不到宠物粪便了!”一位社区志愿者激动地说。

  建“七彩楼道”居民积极参与“创城”

  据马玉娥介绍,小区内还要建设“七彩楼道”。小区内的七个楼道将根据楼道居民的特色分别命名为书香楼道、爱心楼道等,展现楼道人文特色,也吸引居民们参加到“创城”工作中来。

  同时,社区党员也发挥了先锋作用,他们作为志愿者,成了小区的宣传员、绿化工、清洁工、安装工、看护工,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活动。他们戴着红色袖标,穿梭在园区的每一个角落,为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做贡献。

  为更好地推进“创城”工作,福康社区通过微信群,实时获取居民与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物业,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居民满意度,也拉近了与居民们的距离。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