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飘书香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5月15日,天空下着小雨,但这丝毫没影响开原市新城街道志愿者的读书热情,在新城街道金山社区图书室,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组织了以“书香社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金山社区党委书记崔雪飞介绍,自去年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来,社区找准实践活动定位,以构建书香社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从而达到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的目的。社区定于每周五下午组织一次集中的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是社区举办的第三次读书分享活动,吸引了辖区志愿者广泛参与。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崔雪飞带头领读书籍《之江新语》,志愿者们仔细聆听,分享读书体会。“社区举办的读书会活动,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结识了更多的读书爱好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也为生活增添了色彩。”志愿者王健说。

  疫情防控期间,金山社区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社区外来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走访慰问辖区贫困儿童,参与小区植树美化环境,在一次次实践活动中发挥出志愿服务力量。当前,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有30名志愿者,各类图书2000多册。社区将继续扩大志愿者队伍,与辖区企业建立友好往来,创建共建品牌,全力打造书香社区。

  来源:铁岭发布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