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倡议:做文明出行人,创最美文明城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我是道德模范李璐。文明出行,我承诺:从我做起,成为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共创的行动中来,让文明之花在沈城绚烂开放!”5月21日,道德模范李璐在沈河区“文明出行 我承诺”启动仪式上,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据悉,此次活动是沈河区百个“文明共创”公益项目之一。活动现场,来自机关、企业、公安交警、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等社会各界志愿者领取了沈河区首批发放的五千个“文明出行 平安到家”车贴和一千个引导牌,并在承诺板上签名承诺。

  即日起,沈河区将在公务用车、环卫扫保车以及机关干部和驻区企业人员私家车上粘贴,“文明出行 平安到家”的引导牌,这些引导牌还将分布到全区200多个交通执勤路口,为交通协勤增添亮眼的“符号”。通过这些移动的“宣传车”,让文明风尚穿梭沈城大街小巷,入眼入心。

  盛京银行滨河支行行长韩勇主动认领并表示:“作为沈阳的一份子,我们愿意通过企业的这份担当和责任,带着同一个梦想共同努力奋斗,让沈阳变得更加美好。”

  当天,全国劳动模范夏云龙、沈河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阴立娇、朱剪炉街道康壮社区退休党员李玉华等志愿者代表,受邀共同拍摄“文明出行 我承诺”抖音视频,进一步扩大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的推广方、沈河区财政局局长赵仿军对记者说:“沈河区财政局将致力于创城活动的提档升级和精准发力,联动相关部门和驻区企业,践行机关干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为沈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