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整修公园栈道 获居民点赞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咱这公园建成咋也有十来年了吧,木栈道坏了挺长时间都没人修。这回好了,借创城的光,栈道全部铺上方砖了,走上去心里可踏实多啦。”

  “可不是嘛,去年我带小孙子在这儿走,孩子的脚卡在坏木板缝里,都卡掉皮了。这回好啊,再也不用担心了。”

  7月21日一大早,家住沈阳市沈北新区的大爷大妈们围坐在北斗公园的树阴里,你一言我一语地唠着。

  百姓议论的正是沈北新区北斗公园的变化。北斗公园建于2007年,绿化总面积37000平方米,湖面为3000平方米,各类绿植1554株,照明、休闲、健身设施齐全。然而,受各种条件制约,北斗公园建成多年的木栈道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的保养及维修,防腐木早已脆化,多处断裂,给市民健身、休闲带来了不便。

图片来源:新浪辽宁

  创城惠民,创城解决百姓呼声。解决北斗公园、长河公园栈道老化问题被提到议事日程,该区城管局按照区政府的安排,投入95万元重点对北斗公园、长河公园年久失修的防腐木栈道进行拆除和改造,共拆除木栈道3000平方米,铺装火烧板地面3000平方米,为市民提供全新活动场地,极大地改善了市民休闲娱乐环境。

  周边居民纷纷点赞:现在铺设了地砖,地面更平了,环境更美了。(来源:帅正新闻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