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千名机关干部共赴文明约会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机关党员 “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9月12日至13日,大连中山区委组织13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一线集结,参加爱国卫生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零距离服务群众。

  “此次活动是中山区开展机关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群众实际需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中山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区机关党员放弃周末休息,以党组织联系社区机制为基础,分成59个小组深入全区6个街道53个社区楼院。

  党员们一早到岗到位,拿着抹布、铲子和喷壶,拎着笤帚、垃圾袋,穿梭在楼院、小巷,红马甲伴着汗水,成为夏日艳阳下靓丽的风景线。

  楼院里,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弯腰捡起地上的烟头、小纸片,捡拾犄角旮旯处的垃圾。

  楼道里,党员们清理楼梯间堆放的杂物,“飞檐走壁”把楼道玻璃擦得锃亮。

  “这是我们跟文明城市创建的‘周末约会’,以后周末有空我也会到社区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中山区委统战部的党员戴程程说。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中山区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冲到创建工作最难、最差、最脏、最乱的地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通过文明创建让城市更有道德、更有文化,让群众生活更有品位、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中山区“里子”更厚、“面子”更美,让中山更美丽、更文明!(v中山)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