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多个景区景点设施服务提质升级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沈阳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坚持“四轮驱动”,把创城工作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促进文旅提质升级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沈阳故宫博物馆等景区景点着眼于硬件设施、服务质量提质升级工作,积极推动疫情下的景区建设。

  沈阳故宫博物馆:基础设施升级 完善服务功能

  今年,沈阳故宫博物馆积极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位高标准改造。累计更换和维护设施40余处,新增无障碍设施扶手17组,新增母婴室婴儿尿布台1个,为特殊人群提供更多便利;升级景区内建筑说明牌12块,增加景区全景导览图、分区指示牌、导引牌13块,并将原标识牌语言种类由3种文字(汉、英、日)升级为5种文字(汉、英、俄、日、韩),满足多国观众需要;新增打卡地1处,以八旗士兵为设计元素,融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深受广大观众欢迎。

  张氏帅府博物馆:用心讲解每一场,优质服务每一天

  张氏帅府向社会发出了公开承诺:“微笑讲解、礼貌待人、热情帮助、周到服务”。全部室始终坚持上岗人员统一着装,佩戴馆徽,树立文明新风尚。规范文明用语,坚持推行微笑服务,做到有问必答,切实体现“用心讲解每一场,优质服务每一天”的优质文明服务承诺和理念。

  帅府是沈阳的窗口,处处以游客需求为本,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与国际标准接轨营造完美和谐景区。帅府院内采用中英日三种文字对照的各类说明和标志、标牌,服务中心可为各国游客提供多语种讲解,甚至手语讲解及咨询服务,于最细微之处带给观众完美的感受。

  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倾力打造云阅读

  2020年,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推出数百场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阅读推广活动,全力打造服务窗口优质文明服务形象。

  在抗击新冠疫情特殊时期,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精准发力,创新开展互联网阅读推广新模式,倾力打造云阅读推广板块,以“书香战疫”“书香沈城,万家共读”等主题活动助推“全民宅家抗疫”。不仅联合数据资源商,无障碍、零门槛,免费开放端口,丰富活动内容,精准推送抗击疫情等专题数字资源40余期,而且创新推出了“公益品牌活动+云直播”线上活动新模式,推出“友善的力量——儿童情操培养绘本讲读”等数十场云直播活动,拉近读者与图书馆的距离,小读者足不出户乐享精品文化套餐,开启阅读推广活动新里程。(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