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城区围墙成“网红”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孩子们打闹嬉戏的欢乐海洋世界一角…… 近一段时间,大连市南关中街的老旧小区居民楼墙面上,一幅幅惟妙惟肖、色彩斑斓的彩绘,让这些以往小广告的“重灾区”的墙面焕然一新,色彩丰富的彩绘墙为老旧小区增添了活力,一度成为居民前来打卡的“网红墙”。

  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孩子们打闹嬉戏的欢乐海洋世界一角……这些颇具绘画功底的“画师”们并非专业彩绘人员,而是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的绘画志愿者。听说井东社区需要绘制彩绘墙,纷纷主动请缨,悉数到场进行彩绘。绘制的这些彩绘围绕文明礼仪、安全知识等内容,居民在无形中被熏陶感染,色彩丰富的彩绘墙为老旧城区增添了活力。

  为了确保一些老人和儿童远离窖井盖以避免一些意外事故的发生,有心的志愿者们还在小区的部分窖井上画一些卡通人物的图案,犹如“便利贴”一般醒目,提示路过居民,小心脚下井盖。

  “原本普通的墙壁,经过志愿者的妙笔生花,便被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居民们拍手称快。南关中街是一个较为老旧的城区,自从绘制了彩绘墙之后,以前随意堆放的杂物、破旧自行车、楼道内的污迹、小广告等不见了踪影;楼院内的破损的地面、墙砖得到了平整、更换;破旧的楼院摇身一变成为绿色美丽的楼院微公园……

  南关中街比邻南关岭小学,每天来来往往过路人非常多,最近两天,这里的墙绘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大家纷纷称赞墙绘既美化了环境,又提升了小区的文化品位,曾经的老旧小区因一幅幅墙绘变成新的都市景观。(来源:公益大连、文明大连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