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沙河口区文明创建不在“评时”在“平时”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9日,大连市沙河口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沙河口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常态化举措让文明创建持续“在线”

  十一长假期间,沙河口区就已经着手落实常态化创建举措。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西安路商业街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治力度,规范外展外摆,杜绝占道经营。在新长兴市场、熟食品交易中心等辖区大型农贸市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食品进货渠道、存储、疫情防控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向餐饮门店发放“文明餐桌”公益宣传品,严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平安随行”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安路等人流车流密集路段设置志愿服务点位,每天安排168名交通志愿者轮值参与站岗,引导行人文明出行,搀扶老人、协助带小孩的家长过马路,向逆行的送餐电动车和乱停放车辆吹哨。在黑石礁公园,百余名环保志愿者齐聚海滩捡拾垃圾,并对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通过常态化创建举措,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

  在沙河口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清理环境卫生的“守护橙”,维持交通秩序的“荧光黄”,清理野广告的“志愿红”,为外展保驾护航的“执法蓝”,各种色彩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的文明画卷。文明沙河口体现在居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购物结账按照地面指示标线有序排队,家庭聚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生活垃圾从“扔进一个筐”到“细分四个桶”,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成为驾驶员的行动自觉……在我沙河口,处处见文明!(沙河口发布)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