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小区有个手绘文化墙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珍珠社区手绘文化墙。

  迎宾路街道珍珠社区的民安康城小区53—6号楼前,总有人驻足拿着手机拍照打卡,居民们说:这是咱小区的网红楼道。以弘扬家风家教为主题,社区党员、志愿者自主设计手绘的楼道文化墙,将单调、枯燥的楼道转变为突出文化浸润、牵系邻里和谐、共享幸福家园的纽带。

  珍珠社区启动楼道文化建设并不是街道和社区决定的,而是由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协商议事的结果。“社区有事情,居民做主办。”珍珠社区逐步建立起社区党委引导的“一核多元”、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协商共谋机制,构建了“社区—小区—楼宇”层层递进的网格化党建格局。社区党委将自管党员、在职党员、驻社区单位党员全部划入3个小区40个楼宇网格中,设立“党员之家”,开展“点亮微心愿”、“奉献微服务”等活动,搭实党员服务平台。不久前,西湖小区的几位居民主动来到社区,要通过社区协商议事委员会,研究打造西湖小区特色楼道文化,他们说看到民安康城的楼道文化有声有色,感觉楼道就是自己家的一部分,有家的归属感。(沈阳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