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文明风景线 大连这个社区有亮点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楼道篇

  楼道是连接居民与社区的桥梁。近日,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城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文明和谐楼院建设在小区内打造了几个题材为“每美与共·好习惯在身边”的文化楼道,进一步将文明宣传延伸至楼道,在提升居民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的同时,实现小楼道,大文明。

  一进楼道,浓浓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墙面上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一句句令人深思的文明标语令人耳目一新:从公筷公勺到文明养犬的宣传画,从文明出行到垃圾分类的宣传墙,从“禁止楼道堆放杂物”的温馨提示到“让楼道美丽起来”的文明标语......都传递出一股股文明、公德、责任的社会正能量,让住户居民在楼道行走的过程中,与文明随行,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洗礼。

  楼院篇

  在楼院进门处,设计了市民文明公约、关爱未成年人宣传墙,时刻提醒着居民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共建和谐小区。

  “廉政文化角”,将廉政文化墙设立在楼院内,让居民在上班、回家的路上,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社区以家庭为主体,围绕“我们的节日”、“邻里和睦”、“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开展各类活动,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社区凝聚力。“我们在一起”志愿服务展示墙上展示了一年来大家参加活动的留影,引来了路过居民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表达形式真是太好了。

  城润社区将进一步丰富楼院文化的内涵,用楼院文化引导居民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提升自身素养,同时也让楼院文化成为文明城市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文明大连)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