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统一战线工作室”全面启动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记者12月17日获悉,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已正式揭牌,标志着金普新区“统一战线工作室”全面启动。

  在街道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室”是金普新区党工委统战部立足新时代统战职能,通过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街道党工委全面对接,规范化、一站式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室”,构建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平台载体,促进新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民主党派成员可以通过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金普新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在揭牌仪式上,13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金普新区25个街道建立对接关系,部分党派代表与街道代表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全区各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建设全面推进。

  作为金普新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站前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服务项目清单包括“送医助健康”“法律援助团”“送暖筑梦团”“春苗助长团” “文化大讲堂”“职教助力团”“帮扶志愿团”“共建新农村”“文艺大篷车”等公益服务项目,共包含50余个服务内容。

  大连市首个以民主党派成员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王国辉调解工作室”亦正式落户站前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该工作室主要负责法院诉调对接,承担民事案件诉前调解,执行案件调解、和解以及公安、治安简易纠纷调解,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成员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优势。金普新区司法局向民革金州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国辉颁发了“王国辉调解室”聘书。

  作为“同心金普·帮扶志愿团”项目的金普新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站前街道分会同时也正式成立。(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