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垃圾箱会“吃”垃圾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扔完垃圾后,在垃圾箱旁可以看餐厨垃圾“变没”的过程。今年,沈阳市于洪区远洋公馆小区很多居民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12月21日,记者来到远洋公馆小区,看到这个会“吃”餐厨垃圾的垃圾箱,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便可将垃圾“变没”。它的外表看起来并不起眼——箱体长1.5米、宽0.8米、高0.6米。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将餐厨垃圾扔到这个的垃圾箱中,一个小时左右,垃圾便可变为二氧化碳、水及少量的氮气。这个高科技垃圾箱一天就可以处理掉200公斤的餐厨垃圾,相当于一个3000人左右的小区产生的餐厨垃圾。

  垃圾是如何变没的?

  ◆设备内放置获得国家专利的一种可降解餐厨垃圾的复合酶制剂——超敏蛋白复合酶生物降解剂。

  ◆厨余垃圾以淀粉类、食物纤维类、动物脂肪类、蛋白类等有机物质为主要成分,这些物质可以被特定的微生物作为营养来源。微生物在摄取这些物质后,经自身的生物化学反应,将他们降解转化为食物链物质和水。

  ◆超敏蛋白复合酶生物降解剂,为降解池内的有益微生物群提供了有利的生存条件,并可催化其迅速扩繁,从而达到降解和消化餐厨废弃物作用。(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