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小广场 华丽变身“江南园林”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白墙黛瓦,错落有致,挥洒甲天下之豪迈;莲叶接天,水榭雅致,体味园林脱俗之美。走在南关岭的街头巷尾,内心不由得平静淡雅……”如此美景,仿佛置身于江南园林。日前,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新建的“街区客厅”、“楹联文化广场”、“睦邻园”、“如意园”4处主题广场建成,全力打造开放、包容、和谐、舒适的“主城区新客厅”。

  街区客厅:

  主题广场与廉政文化元素互相融合

  走进“街区客厅”,映入眼帘的是简洁的色彩和大大的廉字诗词,主题广场与廉政文化元素互相融合;身临其境,融入邻里文化,颇有清雅意境。一方庭院,一墨书香,承载了文人雅居的自然情怀。街道旨在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休闲、会友“一站式”开放服务,老人们在下棋作诗,年轻人在静思独处。

  楹联文化广场:

  时代楷模和古风楹联相结合

  “旧貌换新颜,玲珑新北,好风凭聚力,美丽姚源”,走进长廊品读着一副副楹联,古风古色的木板雕刻着朴素且精致的楹联,使周围的环境典雅舒心。楹联文化广场由“时代楷模”文化长廊,“红色精神”文化长廊,百姓大舞台和迎客楹联四部分组成,广场中央增设大型LED彩屏,将科技与时尚相结合,为居民提供了才艺展示的舞台。新增的党建主题模块,将广场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的地方。

  睦邻园广场:

  清正廉洁与和谐邻里墙体绘画交相呼应

  精致的白墙灰瓦,风中摇曳不止的翠竹,古色古香的炭化木廊亭,清正廉洁与和谐邻里墙体绘画,映入眼帘的是中式徽派建筑风格的“睦邻园”广场。脚踏健身椭圆机,居民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欣赏着字画。廊亭上,橱窗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垃圾分类海报清晰醒目,居民慢慢品读,互相探讨,让党的声音和建设目标浸润民心。

  如意园广场:

  黑琉璃瓦配白粉墙,江南水墨风情走进南关岭

  “白墙黛瓦,淡墨轻岚,旧时寻常巷陌间,绿水轻舟已惘然。”描绘中的江南水墨风情而今走进了南关岭的“如意园”。黑琉璃瓦配白粉墙,狭小入口反衬内部开阔,街景做得恰到好处,墙外的几株翠竹点缀,引人一探究竟。“这儿很好”,李大爷总是念叨着,比起自家狭小的客厅,这里多敞亮!“如意园”中不时会有年轻人到此拍照。路边小广场摇身变成精致的江南花园,为老人和孩子们提供了娱乐、嬉戏的好去处。

  据介绍,2021年,南关岭街道将持续推动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全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计划在井南、姚兴等8个社区空闲场地,安装凉亭、座椅,打造街巷“居民说事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红色阵地。(大连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