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读书!锦州创新在线服务方式助力全民阅读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2020年以来,锦州市图书馆不断创新在线服务方式,加强数字资源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锦图荐书”系列活动。读者只需一部手机即可进行线上阅读,构建了线上文化阵地。

  锦州市图书馆开展了“每日一学”线上活动,满足市民多种文化需求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举办《家国同庆 壮美河山——中国最美自然与人文景观展》微信展,举办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以线上视频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从而提升信息素养,助力全民阅读。

  锦州市图书馆还大力开展公益性讲座,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创新读书节形式。围绕读书节活动,相继开展了“锦城春”咏物诗词大赛、“莫负春光,遇见读书”空中读书分享会、“抗疫亲子阅读”等活动。2020年锦州市图书馆共接待读者13万余人次,图书借阅28.7万册,新增读者538人。(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