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年历上墙,鞍山这波宣传“走心”了!

首页>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1

  既要让居民过好年,又要做好防疫工作,鞍山市铁西区想出了高招。

  1月19日上午,铁西区八家子街道东民生社区书记李泽和社区工作人员敲开了社区居民家的大门,将印有防疫知识的年历发放给居民,并帮助居民一起贴在墙上。春节将至,铁西区印制了10万份防疫年历,将在近期全部发放给铁西居民,让疫情防控知识以一种更易接受的方式进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这种火红色的防疫年历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味儿,上面带着口罩的卡通娃娃和通俗伤口的防疫知识一目了然。年历抬头处,红底金字透着新春的温馨祝福:为所爱,尽所能。从自身做起,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拒聚餐......”居民侯冰看着年历,嘴里念叨着上面的文字。他家的年历贴在客厅最显著位置的墙面上,社区工作人员和他一起将旧的年历摘下,新的年历贴上,一览无余。“这年历上印有防疫的宣传知识,咱看年历时就能看着,挺好。”(王渝荐 张哲硕)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