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处口袋公园打造景观绿廊“扮靓”大连高新区

首页>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3-01-17

  新年伊始,走在大连高新区街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周边景致有新变化。原来,大连高新区新增十处口袋公园已精彩亮相,让市民在家门口、于细微处就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体验到身心愉悦的幸福感。

  从黄浦路至旅顺南路,一处处精致的口袋公园星罗棋布点缀于道路周边,集休闲游览、运动健身、城市景观于一身,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现代都市之中,营造了令人赏心悦目、温馨怡人的小环境、小氛围,为大连高新区平添一抹亮色。

  口袋公园建设是2022年大连高新区重要景观节点绿化改造工程之一,10处口袋公园沿黄浦路一路向西直至旅顺南路,充分激活城市“边角”空间,见缝插针打造不同特色、不同主题的口袋公园,营造城市“微景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也进一步提升了大连高新区“颜值”。

  “口袋公园虽小,但影响很大,兼备自然与使用功能的互动与互补。”大连高新区住建事务中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黄浦路、旅顺南路至黄泥川沿线车流量比较大,是大连高新区的“窗口”,马路两侧的景观也成了城市道路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袋公园在车流和人流之间营造安静独立的休憩空间,让居民出门进园,能够在忙碌都市中感受恬静的生活气息。

  据了解,10个口袋公园分别位于普罗旺斯二期入口处、东北财经大学南侧、学子创业园与高能街交会处、黄浦路与爱贤街交会处、腾飞游园、高能街小游园、信华信软件园西侧、橡树庄园小区入口东侧、金川家园路口西侧、河口立交桥桥下。

  10个口袋公园选择不同的主题,营造出不同的城市氛围。通过设计提升、美感重塑,加强景观序列营造,营造丰富变化、有连续感的景观,形成一条串联黄浦路至旅顺南路的绿廊,同时成为构成城市公园群的一部分,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