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有礼 文明祭祀”倡议书

首页>我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2-10-21

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为倡导健康、环保、平安、文明、有礼的祭祀新风,打造绿色清明,“营口有礼”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营口市文明办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孝老敬亲,传承美德。提倡对生者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对逝者以节俭、诚敬、庄重的方式寄托哀思,传承美德,弘扬孝道。

  文明祭祀,弘扬新风。焚烧纸钱冥物,污染环境,存在隐患。提倡以鲜花换烧纸、植树寄哀思、网上祭英烈等方式寄托哀思。沐春踏青、植树绿化,亲近自然、关爱自然,共建美丽生态营口。

  缅怀先烈,承继传统。在祭奠先烈、寻根祭祖、民俗文化中,追根溯源、感念祖先、感恩先烈、感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民族文化记忆,激发民族情感。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摒弃陋习。不传播封建迷信,用文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携手打造一座文明之城、有礼之城。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营口市文明办

     来源:营口新闻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