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

首页>我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2-10-21

 

   4月1日,鞍山市千山高中的百余名师生来到烈士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缅怀先烈,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 

   清明临近,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起,鞍山市多所中小学师生纷纷到烈士山纪念碑以及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地进行祭扫活动。据相关人士预测,今年清明节前后,外出参加祭扫烈士活动的师生及社会各界群众将达4万人。

  昨日,鞍山千山高级中学的700余名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全校师生在烈士山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缅怀英烈、追思忠魂。千山高中王海校长表示,每年清明节,千山高中校领导、教工代表、同学代表和社区代表都会祭扫烈士墓,纪念活动不仅缅怀烈士,祭奠英灵,更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今年来祭扫的学生“扩面”,高一高二的学生全部参与进来,主要是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以精神的力量唤醒学生的潜能,激励自己,简单专注把书端起来、把笔拿起来,让头脑更快转起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新长征路上勇于争先、立志成才。千山高中团委牛雨婷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情怀,明白了他们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报效祖国出力。

  据烈士山纪念馆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来祭扫先烈的市民特别多,其中以学生为主体,昨日单日上午的祭扫人数就能达到四千人左右,而随后的几天里,人数还将上涨。

   来源:千山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