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瑶

首页>中国好人>辽宁好人>2019年中国好人(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李瑶,一个90年的小姑娘,毕业于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系,现就职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ICU)。

  重症医学科是一个急危重病人聚集,应急技术水平要求较高的科室。李瑶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的掌握各项护理技术,能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已经逐渐成为科室的中流砥柱。护理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李瑶在从事护理工作的5年来,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在临床一线工作中,她及时准确地为病人做基础护理,耐心细致地为病人做好病情观察,“三查八对”从不含糊,熟练运用护理操作技能,真正做到待患如亲人,优质的服务和勇于吃苦的精神,得到了同事的尊敬,患者的信赖。

  提到李瑶,可能大家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没错,她就是那个“四名大外女生遇车祸被卡出租车内,过路护士救人”中的护士李瑶,她的救人事迹刷爆朋友圈,并且被市电视台及多家报社争相报道,回忆起当天的情景,李瑶还直呼“危险”,她说当天早上在丈夫送她上班的路上,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追尾了一辆大货车,出租车车头直接钻进了大货车的车尾,受损非常严重,出租车都已经冒烟了,然而她和丈夫两人却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停车救人,车内除了出租车司机之外,还有4个年轻女孩,都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个小姑娘被卡在后座上,已经神志不清,而且头部一直在流血,她凭借工作经验,初步判断小姑娘只是头部外伤,并没有骨折,立即在丈夫的帮助下将其抱到自己的车上,一同将四个受伤的小姑娘送往医院,一路上,李瑶一边帮四个小姑娘止血按压,一边安慰她们并和医院取得联系,在家长们还没有赶到时,李瑶就先帮助受伤最重的两个女孩挂了号,垫付了前期费用,并一直把她们送进急诊室,直到家长们赶到医院,李瑶才悄然离开,前往自己工作的岗位。事后,女孩的家长找到了李瑶,向她再三表示感谢,李瑶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是护士,我老公是现役军人,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责任,就算不在工作岗位,救人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没错,在她眼里这真的不过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她的同事表示如果不是家属前来感谢,她们都不知道李瑶做了一件这么令人称赞的事。

  李瑶视救死扶伤为己任,和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她们的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她们奉献的是最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