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白塔区实验小学

首页>专题活动>最美校园竞晒  发布时间:2023-08-15

  在东北这片广袤的大地上,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辽阳,辽阳虽小,但是它却有着2400多年的历史,从公元前3世纪到17世纪前期,一直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和军事重镇,这里有许多历史人文景观,文化底蕴深厚。

  辽阳市白塔区实验小学座落在辽阳秀丽的襄渠公园护城河东岸,门前护城河水缓缓流过,两岸是茂盛的垂柳,真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清风冬有雪,一年四季景色各异。

  校园的四季很美,繁花似锦的春天,校园里一片春色,小草破不急待的破土而出,尽情享受春风的抚摸,像一张张绿色的地毯。柳树的枝头长出了嫩黄色的小芽,像一层透明的绿纱盖住了枝头。扬树灰绿色的身躯泛出了点点新绿,梢头吐出了密密的芽苞在风中摆动。在鸟语蝉鸣的夏天,校园里绿树繁茂,树木下一片浓绿,在课间十分钟,同学们在树下嬉笑打闹,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组成了一曲响乐,回荡在整个校园。在那翠玉镶金的金秋佳节,校园里一片金黄,好似金色的海洋。原本身着绿装的树爷爷,只好极不情愿的穿上“狐皮长袍”,一阵秋风吹过,黄叶在秋风的陪伴下,像一只金光闪闪的蝴蝶在你追我赶、翩翩起舞,最后,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度,便缓缓的落在地上。在银装素裹的寒冬,校园中一片洁白,松树上挂满了毛茸茸的雪条,风一吹,树枝一颤一颤的,那白蝴蝶似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时而像无数银蝶飞舞,时而像扯碎的棉絮,好像童话的世界。

  实验小学始终坚持以"打造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学校"为办学宗旨,秉承"营造师生愉悦的氛围,为师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实施"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幸福教育"的办学特色,内修素质,外塑形象,逐步形成了"团结、求实、文明、向上"的良好校风,"敬业、爱生、学高、身正"的教风,"爱学、会学、勤学、乐学"的学风。

  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没忘记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体育节,同学们尽情的挥洒激情;艺术节,孩子们尽情的展示自己;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开设家长课堂,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家校协作,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崛起的脚步势不可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谱写好绚烂夺目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