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大村书记:每天跟不戴口罩的商户“较劲”

首页>专题活动>抗击疫情辽宁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近些天,沈阳浑南区李相街道营城子社区马路边、门市旁经常能看见一个专门跟不戴口罩、不张贴防疫宣传通告、不配合消杀的商户较劲的女人,无论谁家,只要开了业的,必须按她的“苛刻”要求去办,绝对不讲情面。她就是营城子村书记兴兵兵。

  这些天,社区村网格排查走上了正轨,开放小区全面做了封闭,村屯进出口安排了党员堵卡,她就把注意力放在沿街商户人员管理上了。随着街上商业网点陆续开门营业,外来人员又多起来,兵兵书记本就绷着的弦更紧了。“一定不能在我这出现任何差错”。这是疫情防控以来她反复提醒自己的话。

  担任村书记3年多来,兴兵兵的辛勤付出、示范带动、不计得失、真诚交心、脚踏实地的工作感动着、感染着班子成员,在她的带动下,班子几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一个不和谐音符。疫情来了,她一声召唤,30名党员迅速集结,义务参加到防控各岗位。

  说她和气,其实她是个很“爷们儿”的女人。她的骨子里有一股东北女人特有的豪气与爽快。封闭老旧小区一时买不到钢网,她二话没说回家就把围自家果园的铁丝网格拉来,带着几个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愣是用2天时间把分散的五座楼房全给封上了,当他们迈着沉重的脚步上楼时,还互相调侃:“这腿是谁的,怎么不听使唤呢?”大家见他们辛苦,给他们送来水果,为他们烙饼,感动得她在朋友圈炫耀。

  说她“爷们儿”,其实她顶着巨大压力。疫情开始到现在,没有一刻喘息,身为两千多口人的大村书记,还守着304国道和营祝线重要路口,涉及面广,人员复杂,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他们的忙碌必须是和上级保持“一盘棋”“一个声音”,工作必须规范、有序、全面、到位。

  说她顶压力,其实他总能想到创新好办法。为做好老旧小区人员管理,社区制作了通行证,他们把防疫常识印在通行证背面,让居民随时都能看见;为加强群众宣传,他们班子成员所有人后备箱都放个扩音喇叭,走到哪,播到哪。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