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更暖心,大连志愿者助力抗疫一线

首页>专题活动>抗击疫情辽宁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甘井子区

  大连湾义工站131名志愿者

  温暖一线抗疫工作者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先后组建“红色先锋”党员突击队22支,对辖区57个居住小区、3个行政村全面实行封闭管理,1000余名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地区居民健康的守护者和逆行者。然而有这样一群义工、志愿者始终关心着长期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在大连湾义工站的带动下,45个单位,131名志愿者捐赠物资15034件,温暖着值守在一线的同志。

  在众多的义工、志愿者中,有一对父子的身影格外显眼,他们是大连湾街道北山社区37岁的李锐和他13岁的儿子李赫章。李锐是最早在大连市慈善总会注册的一批义工,已经连续14年资助甘井子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儿子李赫章从小跟着父亲做义工。

  疫情发生以来,李锐一家每天都在关注新闻、关注疫情、关注抗疫一线的人间大爱。“爸爸,我的压岁钱还有3万多元,你拿去给守护我们的人买些急需的东西吧。”听了儿子的话,李锐十分欣慰,迅速行动起来,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发动身边朋友购买了两万只医用手套、300升消毒液、60箱大桶方便面,总价值约5万元。李锐说,身边的朋友都很支持他和儿子,一天之内凑齐了这么多物资,这份情怀不是钱能衡量的。

  连续几天来,李锐自己开车和儿子一起,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走,为一线工作者们送去物资。大连晚报有30位记者在各个抗疫一线的现场采写最鲜活的战疫故事,父子俩为他们送去了手套和方便面;大连慈善颐养院近百名老人在封闭管理中被精心照料,父子俩为养老院送去手套和消毒液;在大连湾街道、甘井子街道、椒金山街道,父子俩走了10个社区,为守护家园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送去了抗疫物资。

  旅顺口区

  “爱心午餐”守护防疫一线

  工作人员们的美好“食”光

  一份热腾腾的盒饭,就是一个志愿参加疫情联防联控的请求。在这场全民战疫当中,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应有的力量,全国一心共渡难关。相信有你,有我,有他的共同努力,我们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用胜利迎接五彩斑斓的春天。

  受疫情影响,旅顺口区各饭店都停止经营性营业,得胜街道辖区的世刚饭店决定用“爱心午餐”打响“疫”线后勤保卫战。从2月11日至今,累计将1000多份盒饭、包子等餐食送到附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手中,向这些守护家园的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和敬意。双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爱心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承担了爱心午餐免费的运送任务。

  同样收到“爱心午餐”的还有忙碌在登峰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顺波饭店免费为登峰辖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和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餐,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一线的“战士们”。从2月12日开始,累计将800多份餐盒送到和顺、高升、向阳、元宝等社区和环卫登峰所,将热乎的饭菜送到防控人员的手中,让他们吃的饱、吃的安全、吃的温暖。“感谢他(饭店)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现在我们午餐能吃上热乎乎的饭,心里很温暖。”和顺社区党委书记韩惠波的话表达了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两家饭店经营者表示,免费提供“爱心午餐”会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他们将竭力守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们的美好“食”光。

  金普新区

  团结一心战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甘井子发布、旅顺口发布、@文明金普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