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服务”让志愿服务更贴心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9日一大早,开原市金沟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分成六个小分队,来到金沟子镇三道沟村的贫困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包黏豆包,储备过冬的食品。

  “我们镇借助文明实践基地,开展订单服务,困难群众把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发送给志愿者,我们召开专题志愿者招募会,组成小组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这次包黏豆包的活动,就是通过点单服务,定项招募方式进行的。”金沟子镇志愿者高敬琼说。志愿者们分组来到对应的贫困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忙碌起来,有包黏豆包的、有点火的,忙碌的同时,也给这些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贫困户刘杰身体一直不好,他和体弱多病的母亲生活在一起。“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这种东北特产了。”刘杰感慨道。

  据了解,开展点单式志愿服务以来,金沟子镇的志愿者们已为123户村民办了1000余件实事,其中包括为群众取存款、领取粮食直补、开展义务清扫、包黏豆包等,满足被服务者的各类生活需求。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