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张春联福字传递海岛百姓美好心声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16日,长海县文联联合县文化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春赠联活动,由县内8名书画艺术知名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县文化馆一楼大厅免费为百姓书写春联、福字,把一批“文化年货”送到广大海岛百姓手中。

caf184919695f726.jpg

5f13b454126e994b.png

  主办方在传统写春联的基础上新增了画年画,为群众现场创作漫画像和送春联纸的环节。书春现场,众多楹联爱好者带上自创对子,请书法家量身打造专属新春祝福。许多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求赠漫画像,一幅幅漫画像趣味别致、生动活泼,引得大家连声称赞。国画老师创作的牡丹图出神入化、栩栩如生;书法家挥毫泼墨,用别具一格的字体书写了各类富有海岛地域特点的春联。800余张春联、福字或传递百姓寄予对未来的期盼,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更多年味儿。

3bd961efe2cbb9ef.png

  长海县书春活动由来已久,每年小年前后,县文联都要组织此类书写春联活动。连日来,县内各社区、村屯也举办书春相关活动,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今年,长海县还将以海岛特色文化为基础,开展“长海号子”专场晚会、秧歌锣鼓表演等各类活动,全面展示海岛的渔家风情,彰显独特的渔乡文化魅力,让海岛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