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雷锋足迹,做雷锋传人》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2020年一月18日腊月二十四,正是旧历年来临之际,肖家堡村《欠巴姐》邻里互助志愿者们放弃自家办置年的时间,来到本村五保贫困户吴长余家,计划帮他包饺子,但到了他家他比划着说不愿吃饺子不会发面包包子行不,队员王大姐明白他的手语告诉他行,于是和队长就忙活发面,当完成镇党委号召党员干部的出冰雪后王大姐去吴长余家发现面已经发了,于是召集大家到吴长余家告诉大家面已经发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上下临屯三个组的志愿者来到吴长余开始剁馅子不到两小时的时间给吴长余蒸了四帘子包子和花卷,随后大家看时间还来得及就到本组冯振文(低保户并且单身还残疾3级)家打扫厨房卫生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大家帮助了两户,就像老队员王秀琴说的我奉献我快乐。

  大家离开这两户家时天马上就快黑了,志愿者们都是步行回家,因为马上来到年了家家都很忙,吴长余送大家到大门外一个劲的抱拳感谢,还把过年新买的筷子都刷了让大家在他家吃饭,大家非常的感动,冯振文也一个劲的说实在不好意思,因为平时没注意自家的卫生让大家受累了,大家都说我们是志愿者你的卫生是我们应该给打扫的,千万不要客气,等我们在有时间还回来的。

  作为欠巴姐志愿者们人人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就像大家说的,志愿者们真的是奉献才快乐,如果人人都像志愿者这样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成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志愿者们做到了。
  来源:文明抚顺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