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支志愿服务团队举行集中示范活动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20日,由大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小组成员单位带领的19支志愿服务团队在瓦房店三台乡中心小学举行了集中示范活动。这也标志着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2020年大连市“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集中示范活动现场,来自科技局、科协等责任单位的负责同志宣读了由辽宁省科技厅和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印发的联合表奖决定;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代表向需要帮扶的孩子们捐赠了助学金与图书、服装。大连图书馆向瓦房店分馆调拨了300册有针对性的冬季惠农读物。 

  来自全市的志愿服务队与瓦房店志愿服务团队一道,举行了冬季惠农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面对面、宪法宣传送法进乡村、涉农地区冬季急救知识普及、群团服务中心红月亮绘本展示,以及垃圾分类公益传播、新春送春联等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广大涉农群众赞不绝口,特别是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带来的流动科普展让参与互动的中小学生大开眼界。瓦房店三台乡文化站南洪刚站长说:“这些我们最需要的精神产品,以这样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家门口还是第一次。‘三下乡’的新变化让大家感受到小康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2020年的工作也更有劲头和盼头了。” 

  据了解,24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和喜爱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我市“三下乡”23家小组成员单位目前已经设计了近160项各具特色的文化科技卫生等活动,切实把持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服务农村。 

  当天,现场近千名涉农群众还观看了由瓦房店三台乡文化站表演的满族特色舞蹈《关东老蒯》《满韵清风》以及市文联舞协与瓦房店舞协联合表演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舞蹈模特表演。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