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余名志愿者 “擦亮”城市窗口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3月28日,市创城办、沈阳文明办、市爱卫办共同开展了“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志愿者在行动”清洁城市窗口及公用设施活动,全市共有2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6万余名志愿者参与。 

  

本次活动组织单位向全市窗口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发出号召。对政务大厅,移动、联通、电信窗口,银行网点等城市窗口和道路护栏、过街天桥、候车廊、果皮箱、邮筒等公用设施进行清洁维护,并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政公用局提供部分清洁点位向全市征集志愿服务力量参与。

  本次“清洁沈阳日”活动,有效改善了城市窗口的服务环境,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发动了更多市民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来,为阻断病毒传播蔓延途径,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了力量。 

  在清洁城市窗口方面 

  志愿者对4000余个窗口单位的室内外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洁,喷洒消毒,配备完善的防疫设施,营造窗明几净、物放有序的优美服务环境。共清洁门窗擦拭玻璃5000余处、清洁便民服务厅300余个。 

  在清洁公用设施方面 

  志愿者共清洁维护广场健身器材1500余个、垃圾箱5000余个、候车廊及公交站牌300余个、公益广告宣传栏等1000余个、广场座椅130余条、灯柱300余座、街边护栏20000余延长米。

  来源:文明沈阳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