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志愿服务我们先行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一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

  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

  在不同领域,他们以不同方式开展着志愿服务活动

  在奉献他人中不断提升自我

  在送出爱心时手留余香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永远需要我们来践行。愿更多人尤其是广大青年积极汇入志愿服务的洪流,让奋斗为生活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

  倡导文明新风

  胡家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5月,由20名巾帼志愿者组成。他们坚持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困难村民等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组织敬老助老爱老、经济困难资助、生活照顾、打扫卫生等服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课程学习辅导、困难学子帮扶、结对助学助教等活动,引导广大村民树立文明意识,培育文明习惯,倡导文明新风。到目前,已先后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300多人参与活动。

  关爱弱势群体

  甜水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7月,是由27名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妇女界爱心人士组成的非营利公益性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以关爱弱势群体,帮贫扶困为主题,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以盘锦北站为平台,开展引导旅客、帮助旅客、宣传盘山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多次,受益旅客 2000多人次。

  挥洒夕阳余热

  东郭街道“夕阳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2月,是由20名热爱文艺的老党员组建而成。为满足乡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他们创新拓展文明实践,精心编排演练了很多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的优秀节目,在各村、社区巡演。歌舞《长征》《春天的故事》等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生动有趣,深受乡村群众喜爱。年巡演20余次,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实施贴心服务

  由2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羊圈子镇“红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开展医疗卫生、健身娱乐、扶贫济困、技能培训、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60多次,1000多名群众受益。环保志愿者常年开展学雷锋活动,清理辖区主干道路及沿线绿化带垃圾,营造优美环境。医疗卫生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开展“计生服务进万家”活动,为广大群众量血压、测心率、验血糖等。扶贫助困志愿者经常到辖区残疾人、孤寡老人家中,送慰问品,唠家常,打扫卫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实施贴心志愿服务,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整体水平。

  和谐一家亲

  石新镇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现有队员78人。自成立后,志愿服务队就与镇里其他9支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宜居乡村建设、养老助残、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端午、中秋、重阳等中国传统节日,走进养老院、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村民清理庭院,为孤寡老人收拾房间,为患病村民捐款捐物献血。“石新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石新一家人,社会一家亲”的和谐发展理念蔚然成风。

  

 

    来源:印象盘山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