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力”复课 义务消杀进行时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随着中小学各年级陆续复课,校园防控防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昨天记者了解到,鞍山市孙宝江志愿者团队自备物资,对钢都分校、48中、27中、30中、3中、17中、新世纪实验学校、达道湾小学、43中、25中等30余所学校进行了义务消杀工作,爱心还在继续中。

  孙宝江告诉记者,团队中参与消杀工作的志愿者已达三四百人,最年长的阿姨67岁,最小的孩子只上一年级。每次消杀工作的志愿者都是提前报名,每次大概需要12—15人,其中10人负责消杀操作,2—5人负责对消杀空间进行具体的封启工作,就是要保证消杀后的半小时,该空间是密闭的,之后才能将门窗开启进行通风。所有人都需要在上岗前进行培训。团队出发前先测温,到学校再测温。没有任何异样后,再进行消杀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孙宝江志愿者服务队正为学校做复课前的消杀工作。志愿者背上装满消毒液的水箱,手握消杀枪,在学校楼层、教室中来回穿行,对公共区域、操场、教室、走廊 、食堂、卫生间、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毒。完成一所学校的消杀工作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以上。

   

      来源:鞍山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