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社区“小红帽”引领新风尚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大姨,现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大爷,如果身边有人随地吐痰,是不是感觉很不好?”

  近日,铁岭县教育局在职党员走进钟山柳岸社区戴上志愿者小红帽,开展“告别不文明行动 做文明健康市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和在广场上休息的市民发放争做文明健康好市民倡议书,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讲卫生美家园、爱健康严防范,自觉遵守环境卫生、公民道德、行为规范等。针对疫情期间许多居民没能外出务工的情况,志愿者现场发放了铁岭县企业用工需求手册,告诉居民有求职需求可以直接打电话与用工企业进行沟通,为疫情期间居民就近务工提供了便利。

  志愿者们表示,社区是居民们共同的家园,通过此次发放倡议书的宣传活动,可以引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劝导他们告别不文明行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习惯,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文明铁岭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