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爱心义剪送上门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近日,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成波带领美发教师赵宇、李兵和辅导员孙珺,深入沈阳市皇姑区武功山社区,为社区职工之家志愿者10余人进行美发造型服务。本次活动得到了武功山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了“辽宁好人”徐海波同志的赞美。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成波带领全体党员及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初衷就是要通过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带动艺术设计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也可以通过社会公益服务,提升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共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四十余次,多次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中共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等窗口单位的大型活动提供义务化妆造型服务。这些义务服务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志愿者服务队还为沈阳市人大系统乒乓球比赛提供专业礼仪服务。在每年的重阳、六一都要走访养老院、儿童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服务队经常组织党员及学生进入社区参与义务劳动,站南社区、汇宝社区、武功山社区、冯道社区等都是志愿者服务队的定点服务社区。尤其是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华山街道、汇宝社区和武功山社区等,开展“至善至美”公益美发造型服务活动,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解决疫情期间无法理发的难题,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2019年6月5日,在华山街道先锋广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华山街道两个党支部及汇宝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爱祖国,职业教育促振兴”主题示范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获得辽宁省高校“主题示范党日”二等奖。2019年12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被授予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荣誉称号。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志愿者服务队,在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致力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激发党员同志们的奉献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基层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孙玮